重庆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12月31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暨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了贯彻措施。全体局领导、副巡视员及各处室、审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温家宝总理在会见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代表时的重要讲话,既体现了对审计工作所做特殊贡献的充分肯定、对审计队伍的高度信赖,又饱含着对未来审计工作的殷切期望,必将激励和鼓舞审计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奋力拼搏,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家义审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了2009年审计工作,明确了2010年审计思路,提出了具体措施,指明了努力方向,对于统一审计干部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具有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之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全市审计机关要根据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按照“围绕一个目标,做好三个服务,实现两个结合,关注六个问题,强化五项措施”的工作思路开展审计工作。“围绕一个目标”就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推进“314”总体部署的全面实施为目标。“做好三个服务”就是服务于开放型经济建设,服务于“五个重庆”建设,服务于城乡统筹改革。“实现两个结合”就是把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小金库”专项治理与常规审计相结合,把查办重大案件与建立完善制度法规相结合。“关注六个问题”就是关注政策落实到位,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关注经济运行安全,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关注重大建设项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关注民生保障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关注资源环保问题,促进可持续发展;关注行政权力运行,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强化五项措施”就是坚持审计方针,把握工作方向;贯彻审计准则,提高审计质量;锤炼工作作风,增强工作动力;严肃审计纪律,维护审计形象;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重庆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为全面贯彻“314”总体部署、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城乡统筹发展服务。当前要统筹抓好以下工作:一、抓紧筹备全市审计工作会。二、科学安排审计项目计划。三、坚持正确审计工作方向。四、切实加大审计工作力度。五、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刘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