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明确2010年审计工作抓好“五个重点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5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4日,江西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出席会议,并为2009年度设区市审计局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2008年度全省优秀审计项目颁奖。副省长孙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军作工作报告,省政府秘书长谭晓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09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把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审计工作重点,高度关注宏观经济调控措施的执行结果,高度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高度关注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突出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有力地保障了发展,配合了发展,服务了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全面实施《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的起始之年,也是实现江西进位赶超、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全省审计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服务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主线,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方针,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审计支持。
    会议对2010年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抓好“五个重点”:一是围绕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加大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二是围绕全力维护全省经济安全,加大对经济运行中潜在风险的揭示和反映力度;三是围绕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加大对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的审计力度;四是围绕促进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积极开展资源环境审计;五是围绕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不断加强和改进经济责任审计。加大“三个力度”:一是进一步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对体制机制性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大对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注重“四个加强”:一是加强审计能力建设;二是加强规范管理;三是加强质量管理;四是加强廉政建设。
    江西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阎鑫元,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市长,省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市、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省审计厅特约审计员,省审计学会常务理事代表和省内审协会常务理事代表和省审计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