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工作会议会召开 提出审计工作要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8日,云南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暨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建业作了工作报告。省纪委、省地税局、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北京中软公司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张荣明主持。
    李江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09年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0年的审计工作作出了明确的指示。尹建业同志作了题为“埋头苦干,乘势而上,努力推动云南审计事业跨越发展”的工作报告,深入总结了2009年的全省审计工作,全面部署了2010年审计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审计工作思想解放、工作创新、加快转型、成果丰硕的一年。审计工作发展的思路更加深化,审计事业发展的根基更加牢固,重点领域审计的成效更加显著,审计工作创新的成果更加厚重。全省共审计7599个单位,审计查出违规金额117.2亿元,损失浪费及管理不规范金额186.1亿元,审计决定收缴财政11.5亿元。通过审计,促进增收节支24.5亿元,移送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和相关部门违法违纪案件线索129件。
    会议要求,2010年,全省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继续扩大内需、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继续推动全省审计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努力打造“三型机关”,增强审计工作内生动力。要把学习作为审计机关管理的基本手段,把创新作为审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把务实作为审计工作作风的基本要求,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审计机关。二是强力推进“云审工程”,加快基层审计发展步伐。“云审工程”的核心是“云审素质提高工程”,要把省政府73号文件提出的各项要求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制定出切实措施、具体分解落实、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在每个审计机关、每个规划年度都得到切实落实。三是全力完成“五项任务”,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切实抓好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其他领域审计。四是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培育云南审计增长引擎。
    会议强调,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坚持向学习要素质,向创新要进步,向务实要效率,向科学要质量,向开放要形象,向严格要风气;要主动适应审计工作更快的发展,努力构建审计工作更大的格局,不断追求审计工作更高的层次,切实采取审计工作更新的手段,积极探索审计工作更好的创新,大力倡导审计工作更实的作风,推动云南审计事业跨越发展。
    会议对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审计项目等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地税联网审计启动仪式。(陈正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