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10年审计任务锁定45个项目强调6个重点落实3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7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巩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成果的关键之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很繁重,审计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要求。为适应形势需要,保障各项政策在第一时间落实,政策效应在第一时间体现,宁夏自治区审计厅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全面履行审计职责。全年计划安排45个审计项目,重点把握六个重点:一是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财政改革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二是加强涉及民生和社会建设资金的审计,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三是积极参与工程建设领域综合治理,加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审计力度,努力实现投资审计的新突破;四是加强金融机构和外资运用审计,防范和化解风险;五是关注国有资本经营收益和国有资产安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六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行职责。
    在具体安排和审计监督过程中,宁夏审计厅要求各级审计审计机关落实好“三项要求”:一是着力提高审计工作的主动性,更加自觉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主动适应新形势、履行新使命。注意检查中央关于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对重大项目、重点资金实施全过程跟踪,加强监督,促进落实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二是着力提高审计工作的时效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及时促进规范提高。以“深化绩效审计年”为抓手,迎难而上,打破常规,全面推行绩效审计,探索建立完善绩效审计制度和方法,推动审计工作转型。三是着力提高审计工作的建设性,从推进建立长效机制着眼,揭示和反映政策实施效果和资金使用效益,揭示和反映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重大管理漏洞,促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殷君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