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长姜大明要求突出重点 强化措施 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2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结束的山东省审计工作会议暨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要求全省审计机关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姜大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审计监督是国家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工具。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科学审计、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突出重点,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努力推进全省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姜大明要求,做好今年审计工作,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把对宏观调控政策实施情况的审计监督作为头等任务,加强对重大项目的全程监督,确保宏观调控政策落实到位。二是切实加强对经济安全运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的金融风险、财政风险和国有企业经营风险,及时提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对策建议。三是积极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措施的落实,促进公共资源配置更多地向民生领域倾斜,确保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是进一步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努力扩大经济责任审计覆盖面,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有效规范权力运行。五是不断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严肃查处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受贿、腐化堕落、失职渎职、商业贿赂等经济案件,有效遏制腐败问题发生。六是着力抓好审计整改和结论落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七是大力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公信力和执行力。    
    姜大明强调,审计监督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职责,各部门单位要理解、支持审计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审计执法环境。(陈朝豹  吕胜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