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2月27至2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名誉会长李金华在会上作了题为《内部审计工作要关注民营企业发展》的专题报告,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王道成作工作报告。
    石爱中对过去一年的内部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09年,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组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调查研究和理论探讨交流工作,特别是针对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发展情况和金融危机背景下内部审计热点问题的调研成果,为今后内部审计工作的理论研讨和调查研究等工作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和有价值的参考。
    关于未来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石爱中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内部审计文化建设,努力改善内部审计环境;二是继续推动内部审计理念和实务转型;三是努力推进内部审计的职业化;四是加强内部审计管理体制建设,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内部审计管理体制;五是切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六是大力加强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推进IT技术在内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七是逐步建立有效的内部审计质量评估机制;八是加强数据资料统计等基础性工作,为研究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资料。
    王道成在工作报告中说,2009年,中国内部审计协会通过组织内部审计转型情况普查、开展践行内部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路径研究、推广内部控制审计最佳实践经验和探索开展风险导向审计路子等,引领内部审计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取得了新的进展。今年是实施协会2005年至2010年工作规划的最后一年,内部审计工作要坚定不移地以探索开展风险导向审计模式为重点,以开展全国内部审计“双先”评选活动为动力,以推动开展内部审计质量评估为抓手,以筹备承办2015年国际内部审计大会为契机,以创新指导内部审计工作机制为保障,把握时机、加大力度,推进我国内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及理事代表共18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