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构建远程审计信息交互平台实现大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在全市地税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情况行业审计中,积极利用远程局域网和OA系统构建远程审计信息交互平台,首次实现了市局和40个区县审计局共同实施大项目的网上管理,取得较好效果。
    该局远程审计信息交互平台主要由“一个专栏”和“四个通道”构成。“一个专栏”即在OA系统的“审计论坛”下开设“地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专栏”,通过发帖和回帖方式提出和解答问题以及进行经验交流;“四个通道”即“手机短信通道、电子邮箱通道、FTP通道、即时信息通道”。手机短信通道用于传递文件密码和通知提示,电子邮箱通道用于传递小型的业务信息和电子数据,FTP通道用于传递大容量的审计数据,即时信息通道用于现场互动交流。
    目前,重庆市审计局已将从市地税局采集转换的全市税收征管电子业务数据,通过FTP通道分发给40个区县,以便为其开展税收征管审计提供数据支持。为了加强适时信息交互,重庆市审计局近日利用即时信息通道,召开审计现场网上互动会议,区县审计局有关审计人员在网上报告了工作进度,提出了审计中面临的问题,重庆市审计局对共性问题统一进行网上解答,再次强调税务部门预算执行行业审计的重点和内容。网上互动会议共计耗时2小时,20多个区县审计局参加了会议,在审计机关办公室实现了行业审计项目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管理指导。参与网上互动会议区县审计人员对市局这一作法表示高度赞赏和热烈欢迎。
    重庆市审计局大项目信息交互平台利用现有信息网络资源,通过整合已有各种信息通道,充分实现了信息交流。审计项目信息交互平台的建立和使用,标志着该局在创新应用计算机技术,加强与区县审计局的联系互动,发挥整体协同配合的优势,努力提高审计质量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