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开通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15日,湖北省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召开省本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会。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先耀要求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领导干部增强任期经济责任意识,坚持科学、集体和民主决策,坚持秉公用权,依法正确履行职权。
    会议通报了2009年省本级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从审计情况看,多数被审计领导干部能够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完成职能工作目标任务,积极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事业发展。但在管理经济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去年审计共查出各类有问题资金45.3亿元,其中:违纪违规问题资金12.5亿元、管理不规范问题资金31亿元、损失浪费问题资金1.8亿元,查出的问题包括:重大经济事项未按规定程序决策,土地出让、招投标、基建管理等方面政策法规执行不到位,财政财务收支和企业损益不实、挪用滞留专项资金、违规收费、设置账外账等方面。通过审计,有3名厅级干部和3名处级干部的问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黄先耀指出,通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情况,旨在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透明度,促进领导干部增强依法用权、依法决策、依法履行任期经济责任和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和发展观。他要求领导干部要坚持秉公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履行职责中要注意防止和克服“五种倾向”,即在保增长的同时防止忽视科学发展,在招商引资上项目的同时防止忽视资源环境保护,在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防止忽视民生问题的解决,在注重城镇建设的同时防止忽视“三农”问题,在注重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防止忽视党风廉政建设等问题。
    黄先耀强调,今年要围绕新增中央投资和省委、省政府“两圈一带”战略实施,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以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为主线,进一步深化重要经济事项决策、贯彻执行政策法规、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内容,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三农”问题,对“三公一金”(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收送礼金)、商业贿赂、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对国有资产流失、严重损失浪费、重大决策失误问题,以及工程建设、土地管理、专项资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等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每个审计项目都要把政府投资建设、专项资金作为必审内容予以重点关注。(陈忠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