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审计厅就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9日,安徽省审计厅组织厅机关副处级和各市审计局科级以上干部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后,该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和安国组长的《工作报告》精神,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抓好落实。
    一是要把服务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作为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各级审计机关要把服务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作为审计工作重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审计监督,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好重点领域、重要部门、重大资金的审计。要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以审计监督的实际效应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二是要把贯彻执行《廉政准则》作为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列为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风廉政教育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地学习,了解熟悉《廉政准则》8个方面52条行为规范,掌握《廉政准则》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政准则》,发挥表率的作用,切实做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对违反《廉政准则》的行为要严肃进行处理。
    三是要把促进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根本目的。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提高审计监督的效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在促进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中的保障作用。
    四是要把责任追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关键环节。各级审计机关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抓手,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党组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班子内部和管辖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要在明确责任分解、抓好责任考核、严格责任追究三个环节上下功夫,尤其要把责任追究作为关键环节来抓,按照中央《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加大问责力度,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