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爱中出席世界审计组织IT审计工作组第十九届年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4月15日,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出席世界审计组织IT审计工作组第19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38个国家最高审计机关的82名代表相聚北京,参加了由中国审计署承办的这届年会。
    石爱中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中国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项目日益增多,国民经济管理信息化发展很快,对审计工作的手段和方式提出了严峻挑战。审计工作实践证明,审计人员不掌握计算机技术,将失去审计的资格。面对这一形势,近年来,中国审计署结合中国国情积极进行了审计信息化的探索,并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实施了“金审工程”建设。在“金审工程”建设过程中,中国审计署参加了世界审计组织IT审计工作组,加强了与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在IT审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和借鉴了世界各国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了中国IT审计的发展。中国审计署将继续加强与各国审计机关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IT审计发展。
    年会由世界审计组织IT审计工作组主席国印度主计审计长温诺德•莱先生主持。在为期两天的年会上,中国审计代表团将宣读题为《中国IT项目绩效审计的评价指标》的国家论文,并积极参加研讨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