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效明在2010年企业审计培训班上指出——企业审计要为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和企业科学发展服务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在近日举办的审计署2010年企业审计培训班上,余效明副审计长要求企业审计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努力为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和企业科学发展服务。
    余效明指出,2010年企业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个中心,坚持依法审计、科学审计,坚持揭示体制机制问题和查处重大案件并重,注重经济责任审计与财务收支审计相结合,狠抓审计质量和信息化建设,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余效明强调,在企业审计中要做到四个“注重”:一是注重揭示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完善体制机制;二是注重揭示企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风险,促进企业提高决策管理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三是注重揭示企业财务收支及相关经济活动中存在的重大问题,促进企业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提高经济效益;四是注重加大现代审计技术应用创新力度,着力提高企业审计的技术含量和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