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跟踪审计工作正式展开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18日,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增加成立了审计组,对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接收发放的全程跟踪审计随即展开。根据抗震救灾工作的进展情况,审计工作将适时转入灾后恢复重建审计。

    在审计人员全部集结到位后,审计组进行了编组分工,分别成立了财政发改委综合组、卫生红十字会组、民政交通建设组和后勤保障组。在明确各小组工作职责基础上,审计人员在财政、民政、红十字会、物资发放点等部门和现场的日常跟踪审计已经有序展开。

    青海省审计厅对审计组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敏锐性,积极有效履行审计法定职责,切实保障救灾款物规范运作和安全有效使用;二是建章立制,规范运作,立足整改,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纪行为;三是把握总体,严谨细致,建立审计责任问责追究制度,确保审计结果准确无误;四是分工负责,各尽其职,协调配合,发挥整体合力。

    目前,审计组对青海省以及玉树州的财政、民政等部门和玉树州红十字会对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根据调查了解的情况,审计人员提出了规范管理的审计建议和意见,相关部门也对审计人员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表示要积极整改,切实规范救灾款物的管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