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副市长指出审计是促进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推手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在审计署重点行业节能减排专项审计调查组进点会上发表讲话,强调审计工作是促进节能减排工作、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推手。
    
    童小平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十分紧迫的要求,加强节能减排工作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措施。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关之年,节能减排工作已到了“冲刺”阶段。国务院刚刚召开了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温家宝总理在重要讲话中就节能减排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在这一关键时期,审计署组织对地方节能减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审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审计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工作思路。
    
    童小平进一步指出,节能减排已成为各级政府乃至全社会共同的事业,审计部门和被审计单位只是角色不同,目的是一致的,并且认为节能减排审计对于促进地方政府切实落实国务院有关要求,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规范节能减排资金的管理使用,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目标,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曾稳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