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审计署会议精神 河北从四方面加强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对口支援四川省平武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援建规模达27亿元。截至2010年4月底,76个援建项目已经竣工,投资完成23.05亿元。河北省审计厅认真落实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按照2010年上半年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方案,“全过程跟踪,全覆盖审计”,切实加强了跟踪审计工作,确保了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效果,并两次向社会公告了审计结果。
    5月12日,审计署召开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远程视频工作协调会,石爱中副审计长参加会议。会上,充分肯定了河北省能按照审计署统一要求,及时报送审计结果报告、审计工作动态、审计工作简报和月报,及时向社会公告跟踪审计审计结果,并对该省审计结果报告的质量给予了表扬。
    会后,河北省审计厅结合目前援建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决定从四方面加强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一是对援建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要审深审透,从严执审,坚持投资计划限额管理不动摇,严格控制工程造价,不准突破援建项目投资计划,同时,工程造价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必须经得起质询和评价。二是全面执行好《河北省审计厅驻平武县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审计办公室关于我省对口支援平武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方案》规定的审计范围、内容、重点和要求,按规定期限上报跟踪审计工作情况月报和月度报表。三是对“全过程跟踪,全覆盖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以《审计情况通报》的形式,及时提交被审计单位和有关政府部门,并督促其做出落实或整改,确保竣工决算审计期间没有问题。四是严格实行审计过程质量控制。驻平武县审计办公室对前线各项审计工作程序和环节统一协调督管,援建项目审计结果情况通报、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书、审计报告等审计文书按规定报送驻平武审计办核准,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和进度。(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