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大常委:常委会听取审计工作报告不应受时间限制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5日,云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建业即将提请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的《2009年度云南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有关情况汇报,并对报告进行了初步审议。省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孙小虹等委员提出建议,今后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计工作报告应不受时间限制,要让审计机关讲深讲透预算审计监督情况。这个建议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映萱的充分肯定。
    委员们普遍反映,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内容广、深度深、亮点多,反映的问题更全面、更深刻、更具体,体现了依法审计的宗旨,总体比较满意。
    程映萱指出,这个报告反映出审计工作有创新、有胆识、有勇气,审计机关认真履职,坚持正气,以身作则,在部门中作出了表率;也反映了审计工作者非常辛苦,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感到十分欣慰;报告的内容丰富、层次分明、语言精炼,希望审计厅对报告中涉及的一些违法违规问题在附件中作出详细说明。
    程映萱强调,请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给予落实,今后省人大常委会在听取审计工作报告时不再作时间限制,让审计机关有足够的时间,讲深讲透预算审计监督情况。 (汪文、张凯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