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效明:国家审计应自觉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日,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一行6人利用在广东调研工作期间,专程莅临广东省审计厅看望干部职工。在听取该厅厅长蓝佛安近一年来广东审计工作的主要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后,余效明对该厅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广东省审计厅在业务建设、机关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设立综合计划处、整改监督处在整合项目管理和抓好审计整改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有思路、有新意,具超前意识,并且希望广东省审计厅继续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为审计事业再立新功。


余效明介绍了审计署目前主抓工作的思路。在谈到如何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时,她强调要切实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国家审计应自觉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要围绕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更好地发挥促进性作用。应该说目前各级审计机关已具备这种意识,但在执行力方面有待提高;二是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重大经济犯罪、重大违纪违规和损失浪费的揭露和查处。这是审计的强项,也是审计威慑力所在,要继续加强。一手抓体制、机制、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三是要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从“劳动投入型”向“技术智能型”转变,变“苦干”为“巧干”,提高审计工作的水平和效率。(蔡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