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率团出席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例会 中国审计署圆满完成联合国审计第一轮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司】
字号:【大】 【中】 【小】
7月19至21日,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第64次例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作为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率团参加了此次例会。
本次例会审议并通过了2008-2009财年24份联合国审计报告,其中包括8份由中国审计署作为主审提交的审计报告。这标志着2008-2009财年联合国审计工作的顺利结束,也标志着中国审计署联合国审计第一轮次工作圆满完成。


刘家义审计长(前二)及其他两位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签发审计报告



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三位委员握手庆祝本次例会圆满结束

自2008年7月中国审计长正式履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至今,中国审计署以促进联合国更加公开、透明、廉洁和高效为目标,以把握总体、突出重点、严谨高效、注重沟通为工作原则,先后派出69个审计小组、投入近300人次,实施了对联合国维和行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大学等9个项目的期中和期末审计,出具审计报告11份、管理意见书51份。中国审计署的工作得到了联合国有关方面的高度肯定,所提审计建议全部为被审计单位所接受,并得到积极整改,联合国大会所属第五委员会以及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连续两年赞赏中国的审计报告质量上乘、格式简化。同时,联合国审计也为我国审计系统锻炼队伍、培养国际性人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两年来的联合国审计实践证明,中国审计师完全有能力为联合国改革的顺利进行和千年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中国审计师在第一轮次审计工作中的良好表现,为中国审计署争取了更多的话语权。会议期间,中国审计署积极倡导对审计任务分工进行有序轮换,改革一直由某些国家对联合国总部和敏感单位进行审计的惯例,最终得到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一致认可。会议决定自2010年7月起,由中国审计署在原有项目外,新承担联合国总部的部分审计任务,包括日内瓦总部、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事处、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和五个联合国区域经济社会委员会等8个项目。中国审计署将再接再厉、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全力保障新一轮次联合国审计任务的顺利完成。


刘家义审计长(左)在例会现场

访问期间,刘家义与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大使和驻纽约总领事就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还会见了联合国大会联合国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全体委员、联合国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和其他被审计单位的高管。
审计署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侯凯,国际合作司、境外审计司和宁夏自治区审计厅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审计署常驻纽约外部审计主任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