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充分肯定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局长王耘农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作了《关于200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对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陈光国认为,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立足服务城乡统筹改革与发展,服务“五个重庆”建设,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社会各方关注的难点和热点开展审计或专项审计调查,在维护财经秩序、促进依法行政、改善宏观调控和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审计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覆盖面广,成效显著;审计建议切实可行,有效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作用
    陈光国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对审计查出问题要深入分析产生原因,切实加强整改工作,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尤其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存在的虚增工程成本,惠民惠农专项资金存在的挤占挪用、虚报冒领等突出问题要加大处理处罚力度,依法追究违法违纪人员责任,提高审计工作的威慑力和权威性,防止屡查屡犯问题的发生。各部门单位要调动多方力量,积极支持审计部门的工作,通过舆论引导,法律保障,为审计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陈光国强调,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及时沟通情况,注重转化成果,充分发挥人大和审计监督合力,不断提高监督工作水平,共同为促进重庆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贡献。(柯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