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与中国审计报社干部职工座谈时强调:中国审计报要面向社会着眼未来突出特色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8月25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和审计署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侯凯一行到中国审计报社调研并与报社干部职工座谈。刘家义在座谈中强调,要认真总结《中国审计报》的办报经验,进一步明确办报宗旨,做到面向社会、着眼未来,努力办出自身特色。


刘家义说,要进一步加大审计宣传力度,让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审计、理解审计和支持审计。为此,要充分发挥好媒体的力量,做到善待、善用、善管媒体。另一方面,作为媒体,《中国审计报》一定要明确“宣传审计、服务审计、推进审计”的办报宗旨和主导思想,通过积极开展审计宣传,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促进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刘家义强调,作为行业报,《中国审计报》既要突出审计特色,又要立足社会大众,努力走出一条自己的发展之路。刘家义说,报纸受众的多少,取决于报纸的内容和形式。只有在形式上生动活泼、内容上为老百姓喜闻乐见,报纸才会拥有更多的读者。因此,《中国审计报》要在服务审计工作、宣传审计工作的同时,更多地着眼和立足于社会和公众,并在抓住和突出审计特色的前提下,不断地凝练和深化报纸内容、改进和丰富报纸形式。只有这样,《中国审计报》才能在探索市场化发展的道路上赢得先机,才能更有生命力,才能真正实现宣传审计和让全社会了解、理解、支持审计工作的目标。(许亦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