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签署第8号审计署令 公布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
该准则将于2011年1月1日施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刘家义审计长9月1日签署第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令,公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
    据悉,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于今年7月8日经审计长会议审议通过。新的审计准则包括总则、 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审计计划、 审计实施 、审计报告、审计质量控制和责任、附则,共七章。审计准则对执行审计业务基本程序作了系统规范,是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履行法定审计职责的行为规范,是执行审计业务的职业标准,是评价审计质量的基本尺度,适用于审计机关开展的各项审计业务。审计准则的修订和颁布,是继审计法和审计法实施条例修订后,我国审计法制建设的又一件大事,是完善我国审计法律制度的重大举措,是国家审计准则体系建设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规范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执行审计业务的行为,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和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修订后的审计准则将于2011年1月1日起施行。


    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doc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