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及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省长王儒林主持召开省政府2010年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2009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及整改工作。
    吉林省审计厅厅长阎宝泰汇报了关于2009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情况,指出了当前整改工作存在的重视程度不够、整改机制不健全、现行体制和历史遗留问题使整改难度较大、整改工作制度不健全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重视整改工作、建立整改联动机制、加强跟踪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加大公开力度、建立健全规章制度6条建议。与会代表对省审计厅的汇报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
    会议指出,审计是政府内部监督的重要手段。审计部门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审计发现问题,敢于讲真话、报实情,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对规范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财经工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最近,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09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得到肯定。省本级预算执行等工作,总体上逐步加强和规范,但存在的问题不可忽视,特别是有的方面还比较严重,这里不仅有工作问题,还有管理问题。
    会议强调,省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要求,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这是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措施,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是对政府执行力、公信力的重要考验,是加强管理、杜绝腐败的重要保证。要建立整改联动机制,加强跟踪检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增强审计结果透明度,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查找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在源头预防上下功夫,从根本上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李洪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