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审计整改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5日上午,受省长王君委托,山西省常务副省长李小鹏向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作了《关于2009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报告》。11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审计整改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常务副省长作整改工作报告,体现省人民政府对2009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的问题高度重视,抓整改工作态度认真,整改工作报告做得很好。
    委员们在分组审议中指出:省审计厅把督促整改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以督促落实审计决定作为整改工作的切入点,推动各部门的整改工作,审计查出的各类问题绝大部分得到纠正和整改。建议省人大常委会今后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审计部门把工作做得更好。各级政府要进一步重视审计工作,关心审计队伍建设,为审计部门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建议省人民政府进一步深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从建立和完善机制、制度入手,对整改实行限时制和问责制,使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山西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 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今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的问题,山西省人民政府十分重视。省长王君等省领导对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报告及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环保、社保、土地开发整理、部分重大政府采购事项、地方政府性债务等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报告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要求有关部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整改责任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推进制度建设,建立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并将整改情况向省政府专题报告。
    山西省审计厅根据《审计法》的规定,积极督促各被审计部门和单位,认真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各部门认真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10月底,山西省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单位已制定了30项相关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已补征补缴预算内外收入39.43亿元,下达应拨未拨的财政资金9961.38万元,促进配套资金到位2.12亿元,归还原渠道资金或调整账务3669.68万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