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切实加强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8月至9月,江苏省审计厅对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开展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审计报告出具后,省委省级机关工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书记会议,认真通报审计情况报告,研究落实整改措施,积极贯彻落实今年10月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审计意见。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认为,这次经济责任审计,不仅是对工委主要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更是对工委领导班子的一次检查,体现了省委对省级机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进一步提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将起到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要以这次审计为契机,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全面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二是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审计过程中,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即对审计发现的、易于整改的问题边审边改。审计结束后,根据审计报告,又及时提出《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财务管理整改方案》,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措施。
    三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在积极主动地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深入研究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的根本措施,先后修订完善了《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加强财务管理的规定》、《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固定资产管理规定》、《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现金管理办法》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公务接待暂行规定》,切实加强财务监督,堵塞管理漏洞。(江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