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出台《甘肃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前期审计试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出台了《甘肃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前期审计试行办法》,通过开展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前期审计,加强对招投标的管理和工程预算、变更的审计监督,能够从源头上堵住建设项目管理的漏洞,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是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最直接、最典型的体现。
    该《办法》的出台,是把审计监督关口向前延伸,对项目招投标前的建设程序、建设资金、项目效益、施工预算等进行审计监督。第一,实现了对政府性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的源头监督,对工程预算造价、招投标、合同等进行事先审计监督,以有效地提高国家建设资金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为政府投资把好第一关。第二,实现了对项目前期工作的审计监督,编制准确的投资预算,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整个项目投资控制奠定坚实的基础,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实现少投入、多产出,取得最佳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第三,实现了多年来一直探索的事前审计,从而有效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腐败行为的发生。(葛建国、戴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