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省长吴新雄出席并为先进代表颁奖 副省长孙刚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5日,江西省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秉发、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出席会议,并为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及优秀审计项目单位代表颁奖。副省长孙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谭晓林主持会议,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军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 2010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审计署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理清审计思路,突出审计重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审计支持。

    会议强调,2011年是步入“十二五”发展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站在新十年的开端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进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贯彻实施,为实现我省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提供有力的审计支持。

    会议对2011年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抓好“六个重点”:一是进一步加大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促进有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大对财政审计力度,促进加强预算管理和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三是进一步加大对资源和环境保护审计力度,促进贯彻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四是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审计力度,促进各项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五是进一步加大金融和企业审计力度,促进经济安全健康运行;六是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规守纪尽责。同时,进一步探索创新审计内容、审计业务管理、审计方式方法、审计成果转化和审计风险防范,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市长,省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市、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省审计厅特约审计员,省审计学会常务理事代表和省内审协会常务理事代表和省审计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