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部署2011年全省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1 月24日,贵州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如飞同志在大会上作了工作报告。省审计厅机关主任科员以上领导及干部和全省九个市(州、地)审计局局长、分管审计监察工作的副局长、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近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和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十一五”期间全省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十一五”期间,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工作,顽强拼搏,在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汶川地震灾害、金融危机中,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2010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按照年初确定的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总体思路,依法履行职责,审计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对“十二五”时期全省审计工作提出要求。“十二五”期间,全省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两个战略,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方面提出合理的建议措施,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会议对2011年全省审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2011年,审计工作要从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出发,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要使审计在服务发展方面有所作为,有大作为。要不断深化审计内容,大力推进绩效审计,从微观经济行为入手,着眼宏观体制机制制度,为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多提操作性强的建议。全省审计工作要切实做到,紧紧围绕“一个主基调”和“两大战略”:就是必须紧紧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和“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两大战略。无论是研究部署工作,还是安排审计项目,都要围绕这个目标,把促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努力实现“三大目标”:要围绕保障“十二五”规划的贯彻落实,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中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争当生力军;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和揭露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统一起来,更加关注宏观经济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更加关注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更加关注改善民生和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在加速发展中促进加快转型,在加快转型中谋加速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工作要结合“三个建设年”活动、“四帮四促”活动开展,综合纳入全省发展环境治理来综合考虑,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大局,唱响服务发展的主旋律,树立“跨越发展、审计同行”的观念,审时度势、辩证思考、区别对待,要勇于担当,也要善于担待,正确把握宽严相济尺度,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