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副省长孙刚:审计机关要为实现江西“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提供强有力的审计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5日,江西省副省长孙刚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全省审计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审计监督,维护财经秩序,推进依法行政,为促进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作出了积极贡献,省委、省政府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对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审计工作,孙刚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江西“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提供强有力的审计支持。一是围绕加强对宏观经济政策落实情况和政府重大项目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加强对中央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和绩效的审计,抓好地方政府债务审计调查,积极跟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加大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二是围绕促进科学发展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密切关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加大对企业调整产业结构的审计,强化对自主创新资金的审计监督,突出抓好资源环境的专项审计和调查。三是围绕加强依法行政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加强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草案的审计,严格预算约束;要加强财税政策、财政大额专项资金、土地利用管理及统计数据真实性等方面的监督,促进行政权力规范运行;要全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四是围绕创新体制机制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高度重视审计成果的运用,注重从制度上促进问题解决;要切实做好督促整改工作,努力构建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促进审计查出问题及时纠正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制度建设到位。

    孙刚还就加大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力度、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创新审计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万继锋、周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