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抗旱资金物资审计作出紧急部署
密切跟踪每个工程、每笔资金、每批物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审计厅近日发出紧急通知,对当前抗旱资金物资专项审计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当前全省出现严重旱情,中央及省财政紧急拨付特大抗旱补助费和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支持重旱地区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各市审计机关应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性与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参与抗旱工作,开展抗旱资金物资和建设项目审计,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紧急动员起来,将各市及所属县(市、区)财政、水利、农业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抗旱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及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全部纳入监督范围。要重点关注财政资金拨付的及时性,看有无滞拨、滞留抗旱救灾资金;关注资金、物资管理使用的合规性,看有无挤占、挪用、贪污、私分抗旱救灾资金,截留、克扣抗旱救灾物资;关注资金使用的效益性,看有无因工程进度缓慢、工程质量低下、物资以次充好等影响资金使用效益。
    通知强调,各地在抗旱救灾跟踪审计中,既要密切关注每个工程建设、每笔资金使用、每批物资管理的规范性,促进提高抗旱资金物资的使用效益;又要密切关注水利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体制性、机制性和制度性问题,推动建立健全提高抗旱能力的长效机制。(陈朝豹  王照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