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首次举办新闻发布会 通报今年审计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3日下午,湖北省审计厅召开2011年湖北省审计工作重点新闻发布会,这是该厅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持。会上,该厅副厅长崔永辉向媒体介绍了2011年全省审计工作重点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长江商报、长江日报、新华社湖北分社等36家省、市新闻媒体及中央和海外媒体驻汉新闻单位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崔永辉向媒体通报了全省今年的审计工作重点,包括财政、绩效、企业、行政事业、金融外资、经济责任审计六大类,共23项,主要是组织对2010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等50个省直部门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23个市、县财政管理情况、118个地市州县扩大内需大型项目竣工决算情况、118个市州县财政及相关单位地方政府债券情况、117个市州县地方政府债务情况进行审计;组织对杭瑞高速公路、荆岳长江大桥和武汉地铁一期二号线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及省援疆援藏办公室援疆援藏专项资金、恩施市等20个县市区2007至2010年林业重点生态工程资金以及洪湖等7个湿地和自然保护区2006至2010年专项资金等重点资金开展绩效审计;组织对省经信委2010年度涉企专项资金、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省管7家投融资平台公司成立以来资金筹集、运用及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审计调查;组织对全省51所职校、技校近三年来中央和省级投入专项资金进行审计;组织对全省15个县(市、区)农村信用社联社(农村合作银行)2010年资产负债损益及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等等。

    崔永辉表示,今年,审计机关将更加关注财政资金安全和绩效,更加关注民生,更加关注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加大推进绩效审计工作力度,加大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反映和促进解决问题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对各大媒体提到的社会热点问题,崔永辉一一进行了解答。发布会受到了媒体的一致欢迎。(刘明亮  乐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