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报南水北调试点移民资金违纪违规问题查处情况
审计查出的4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南水北调试点移民资金管理使用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情况。审计查出的4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被挪用资金已全部归位,相关人员受到责任追究。
    
     2010年,湖北省审计厅在对南水北调试点移民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中,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存在挪用、虚列项目支出、用公款送礼,以及未专账核算、支出无计划等违纪违规问题。审计情况专报引起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批示要求省监察厅会同省审计厅等有关部门,严肃查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依纪进行严肃处理。省政府专门召开全省南水北调移民资金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移民资金监管工作。省监察厅、省审计厅、省移民局、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审计反映的10个重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并严肃查处了团风县移民局、团风镇政府套取挪用115万元移民资金等典型案件,有关责任人员分别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或受到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指出,对以上案件的严肃查处,充分表明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与民争利行为的鲜明态度。同时,要求强化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滥用职权、与民争利、侵吞国家和集体财产等行为;进一步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注意堵塞漏洞、强化管理,从源头上防范类似问题的发生,服务、保障和推动湖北跨越式发展,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谢胜利  王全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