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促进辽宁省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免学费政策尽快落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对辽宁省中等职业基础教育能力建设和农村初中校舍改造项目进行了审计。辽宁省政府十分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对该省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政策未惠及学生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下拨中央及省级财政资金3422万元,加快了免学费政策的实施。

    2009年12月,财政部拨付辽宁省2009年秋季学期中等职业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中央补助资金,专项用于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学生免学费补助和三年级顶岗实习困难专业免学费补助。2010年2月,辽宁省财政厅、教育厅、人社厅、发展改革委、物价局联合制定并下发了《关于中等职业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0年2月至3月,沈阳办对辽宁省中等职业基础教育能力建设和农村初中校舍改造项目进行了审计,发现该省上述免学费政策尚未惠及学生问题。对此,辽宁省财政厅、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十分重视,于2010年3月,联合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印发辽宁省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从2009年秋季学期开始,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逐步免学费。2010年4月6日,辽宁省财政厅下发《关于下达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专项经费预算指标的通知》,下达该省14个地市的2009年秋季学期和2010年春季学期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资金3422万元,其中:中央1840万元,省级财政1582万元,资助学生共24 755人。

    目前,该项资金已陆续到位。(张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