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审计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17日上午,浙江省审计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国人大代表、该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荣高强调,要深入贯彻“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按照“三个三”总体思路,全面转型,提升价值,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作出新贡献。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岑国荣主持会议,厅领导吴桂英、季鸣、王小龙、康跃西、杨大建等出席会议。
    会上,陈荣高简要介绍了“两会”概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路甬祥、韩启德等中央领导在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 “十二五”规划纲要是指导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在全厅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国家和浙江省“十二五”规划纲要,凝聚全厅机关力量,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深入实施“全面转型、提升价值年”活动,扎实做好今年审计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审计服务。
    一是重在理清思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必须同国家和浙江省“十二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三个三”总体要求,科学谋划浙江审计工作“十二五”发展规划。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把审计五年规划作为一个重大课题来研究,各处室要同心同德、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切实把这个规划做好,以此指导全省今后审计工作的科学开展。
    二是重在规范操作。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加强制度化建设非常重要,浙江省审计工作在很多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常规性工作已形成了一整套比较成熟的规范化制度。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要在创新转型、科学管理上下功夫,继续建设完善一批规范化、制度化的操作指南,提升审计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浙江已开展了十多年,很多经验值得总结,要加强分类研究,在市县党政领导、政府部门领导、国有企业领导干部、高校负责人等方面形成不同的操作规范。此外,财政预算执行、投资审计等制度化建设也要协调跟进。
    三是重在督查到位。一方面,审计工作任务要督查到位。省厅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切实按照年初制定的审计项目计划和厅机关工作要点的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审计项目实施,不折不扣地完成审计任务。另一方面,审计发现问题要督查到位。要对近些年来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一次全盘梳理,在抓好审计整改上下功夫、在促进建章立制上见成效,着力破解“屡审屡犯”难题。在权力高度集中、掌握稀缺资源、自由裁量权过大等领域,领导干部特别容易出问题,审计要在这方面加强监督,切实推进资源配置市场化、权力运行公开化、操作行为规范化,着力促进领导干部科学决策、依法执政、为民办实事。(郑灵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