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长黄小晶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肯定审计工作成效并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省长黄小晶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关于2010年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2010年福建省各级审计机关坚持科学的审计理念,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财政和金融、重大投资项目,民生项目资金和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福建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促进宏观经济政策落实、推进依法行政、规范管理和反腐倡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正确认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加强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进一步维护福建省财经秩序;要坚持一岗双责,建立严格的领导责任制,规范财务管理,健全内部审计制度,严肃财经纪律;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创造审计工作,严肃审计纪律,防止以权谋私,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要求,福建省政府各领导要重视分管部门审计所发现的问题,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整改;各部门主要领导对本部门执行财经纪律负主要责任,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反馈相关情况。

    今年初,黄小晶省长指出,今年各项资金与日俱增、倾泻而下,对资金管理也更加严格,全省审计机关要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审计和稽察,推行项目申报、资金安排、跟踪问效全过程“阳光运作”,保障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他希望,全省审计机关再接再厉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