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度重视医疗系统审计整改 督促规范医院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福建省高度重视医疗卫生系统审计发现的问题的整改,不断促进医院项目建设的规范。2010年福建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对20个县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央新增投资建设项目展开专项审计调查,通过审计调查发现,存在部分医院工程项目超国家建设标准和违规招投标,部分医院地方配套资金、中央增投资金未按时到位等问题,该厅向省政府报送了关于《中央新增投资医院建设项目审计调查综合报告》。

    该报告随后得到了原福建省长黄小晶、福建省副省长陈桦的重要批示,黄小晶批示:整改要到位,配套要到位,资金不挪位,成本不高估。陈桦批示称,有关部门要督促省属医院、各地抓好整改,研究提出医院建设项目财务管理办法。

    省领导批示引起了福建省卫生厅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门人员分组到建设单位指导检查,督促各设区市卫生局和业主单位及时整改,要求全省卫生系统要通过审计整改,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建设相关制度,严格按照国家现行制度做好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同时,有关部门还制定了《福建省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项目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促进全省卫生医疗系统建设项目规范核算。(郑晓冲 张佰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