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出台关于加强全省审计机关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全省审计机关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审计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加强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意见》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的具体措施,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省审计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支思想好、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素质高、能战斗、严守纪的审计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将推动全省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实施意见》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选人用人机制、审计质量考核机制、专业保障和激励机制、干部培训培养机制、工作考核考评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审计、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监督体系,确保审计机关依法有效履行职责。

    《实施意见》提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积极探索建立以职位职责为依据,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的审计机关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要研究制定分级分类的干部业务能力评价标准,进一步开发和应用现代人才测评技术,完善考核退出机制。要重视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的基础性作用,注意在审计工作中了解和掌握情况,全面客观地反映审计干部业务能力,增强考核评价工作的科学性;要把审计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作为考核评价审计机关领导班子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考核评价工作。

    随着甘肃省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对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化素质也要求越来越高,《实施意见》从审计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的重要性、建设目标、实施过程以及内外部环境建设等方面,明确了今后我省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孙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