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组织部专题听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汇报 部长蔡奇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6日,浙江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专题听取省审计厅党组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汇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奇作重要讲话。

    会上,浙江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荣高汇报了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省委赵洪祝书记批示要求的情况;汇报了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概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提请研究的几个问题。随后,部务会议进行了讨论发言,高度肯定全省2010年度经责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

    蔡奇指出,这几年全省审计工作富有成效,不仅出色完成了审计任务而且创造出了很多在全国有影响的经验,省审计厅为此付出了很大努力。今年,省审计厅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认真贯彻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和省委领导的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已着手制定全省经济责任审计的两个办法和四个操作规程,注重顶层设计,从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入手,这些工作很必要。

    蔡奇对省审计厅所作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感谢省审计厅对组织部工作的支持。对于省审计厅汇报的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几个办法征求意见稿,蔡奇表示原则同意。

    蔡奇还对书记县(市)长同步审计提出了要求。他说,今年面临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对书记县(市)长的审计要与干部考察结合起来,时间上做些衔接,有情况进行沟通,要很好地运用审计成果,把经济责任审计作为有力的手段,利用审计把换届工作搞得更好。 (林相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