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专题部署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2日,山西省省长王君就做好2010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根据省长的批示,山西省副省长牛仁亮于7月22日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部署2010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省审计厅、财政厅、发改委、地税局、国土资源厅等1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审计厅厅长郝志远通报了2010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牛仁亮就做好整改工作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2010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整改工作非常重要,是事关全局的事情。现在已进入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国务院批准山西实行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要争取和投入大量的资金,这么多资金要安排在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公益性支出等方面,我们要使用好政府的资金,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要求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使用,要保证资金使用的效益和安全。

    牛仁亮强调,各单位要抓紧整改,认真梳理审计查出的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整改工作要注意抓重点,在纠正常规问题的基础上,更重要的是对新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有重点地提出对应措施;对拖延、不按时整改、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要追究责任人;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完善有关规章制度。今后各项工作和决策都要公开透明,建立和完善约束机制,有效防范风险。要建立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 

    牛仁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按时上报整改情况。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今年10月底前各部门要向省政府写出书面整改报告,省政府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并于11月就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