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和第八届党委会、纪委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7月25日,审计署在京召开机关党员大会,署机关近80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审计署机关第七届党委会、纪委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报告,选举产生了审计署机关第八届党委会、纪委会。会后召开的机关第八届党委会、纪委会第一次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第八届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在大会上代表署党组对第七届机关党委会、纪委会所作出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加强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三是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四是要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是要努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六是要不断加强机关党委、纪委自身建设。他还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建设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使署机关党的建设更具特色,取得更大实效,为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和思想保证。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非常重视这次党员大会的召开,副书记俞贵麟亲临大会指导工作。他指出,审计署领导全国的审计工作,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运行、加强廉政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审计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审计署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中心工作的完成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特别是在汶川灾后恢复重建、北京奥运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重大事项中,领导全国审计战线集中力量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中央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作出了重要贡献。

    结合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俞贵麟对署机关党建工作作出五条重要指示。一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水平;二是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的思想建设水平;三是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的组织建设水平;四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不断提高机关党的作风建设水平;五是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反腐倡廉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