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徐守盛在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制度管钱、管事、管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8日,湖南省省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对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政策,用制度管钱、管事、管人,以审计工作促进法治湖南建设。

    徐守盛指出,审计是加强干部管理,建立健全问责机制,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措施;是促进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个重要保障;是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湖南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有效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一个重要手段。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重视审计工作。

    徐守盛强调,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反映的情况客观全面,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建议切实中肯。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分管各部门的党政领导要督促检查,抓好落实,将审计指出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并将整改结果书面报送省政府督查室并抄送省审计厅;要完善预算管理体系,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制度建设,切实改进预算编制方法,将预算细化到具体项目和单位,建立科学而准确的预算定额和标准,不断提高预算管理绩效;要加强重点工程项目监管,提高国家建设资金效益。进一步加强重点建设项目的管理和跟踪监督,防止挤占挪用和损失浪费,预防经济犯罪和腐败行为;要加强民生项目和资金监管,确保民生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并从政策制度设计和资金管理上查找问题,健全机制,完善管理,保障专项资金安全和效益;要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化解和防范财政风险。按照分类管理、区别对待的原则,妥善处理存量债务,严格控制新增债务,清理融资平台公司进行,规范融资行为,建立全省统一的举债融资管理机制;要加强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的监督,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促进各部门各单位对重大经济事项实行集体决策制度,做到依法、民主、科学决策。同时,严肃财经法纪,切实防范重大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龚彦宾  赵子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