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审计机关开展审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促进学法用法水平,提升依法审计能力,近期,湖南省审计厅以闭卷考试的形式,在全省审计系统内组织开展了审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强力推进《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

    此次竞赛参赛面广,组织非常严密。全省共设立15个考点,共有773名55岁以下的审计人员参加;市(州)审计局的考试由省厅派出监考人员,省厅机关的考试由驻厅纪检监察人员监考。考卷由省厅统一命题,考试结束后,将考卷现场装订密封,阅卷完成后,在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下拆开试卷密封条,汇总统计考试结果;市(州)审计局的成绩以各局为单位进行排名公布,省厅机关以各处(室)为单位进行排名公布,并将成绩纳入到了目标管理考核的内容。

    该省各级审计机关对知识竞赛高度重视。省厅先后以视频辅导、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编印学习资料等方式,对全省审计系统进行了《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的全员培训。厅机关在集中休年假期间,很多处室都组织本处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对学习情况进行考试测验;怀化市审计局组织全局人员进行了四天的集中封闭学习培训,组织了两次模拟竞赛考试。长沙市、株洲市、娄底市等审计局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并结合竞赛内容下发了知识点汇编,营造了学习审计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此次竞赛的成绩优秀率达到了90 %。通过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有力促进了审计人员对国家审计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融会贯通、贯彻落实,为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规避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符放松  赵子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