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普法方式 广西审计厅与企业联合开展学法用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来源:广西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自治区审计厅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在南宁召开“法律咨询暨跟踪审计情况沟通会”,这是广西审计厅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创新普法方式,主动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沟通会上,双方互赠了审计法律法规汇编和交通建设法律法规汇编,并就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双方在互动中加强了交流沟通,增强了学法用法意识。中央、自治区、南宁市的11家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普法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近年来,广西审计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把审计工作与普法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2009年12月22日,广西审计厅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建立了紧密加强型监督服务关系,从2010年起对该集团所有新建续建的高速公路项目进行跟踪审计。每个审计组在每个跟踪审计阶段,把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各项目指挥部进行反馈,并在下一阶段跟踪审计开始前,对上一阶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逐条检查落实。广西审计厅每半年分类汇总各项目跟踪审计情况,及时向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管理层进行通报,做到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两年来,广西审计厅项目审计组与各项目指挥部召开现场通报会60多次,广西审计厅与广西交投集团召开跟踪审计情况通报会3次。通过建立紧密加强型监督服务关系,进一步加强了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监管,进一步推动了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顺利建设,进一步促进了政府投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了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功能。

    这次活动,拓展了该厅普法宣传的方式和途径。在“六五”普法期间,广西审计厅将进一步探索普法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扎实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促进法制宣传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刘彩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