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建设出台规范百余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在2011年1-8月工作情况通报中披露,今年四川省各地出台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规范百余个。

    各地把制度建设作为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抓手,对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认真总结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成效,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普遍开展了对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制度的清理完善工作。各地出台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审计评价标准(体系)、离任交接制度和责任界定办法以及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情况反馈等结果运用制度等制度规范百余个。

    其中,宜宾、广元、南充、遂宁等地以党委、政府的名义出台了关于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攀枝花、德阳等地联席会议召开座谈会或研讨会提出了深化和改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成都市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区(市)县经济责任审计机构建设、严格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管理、进一步明确审计对象、进一步完善审计内容重点和强化审计结果利用等五项措施,富顺县出台了《富顺县经济责任审计对象提醒函制度(试行)》,江安县建立了村级“两委”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

    另据介绍,截至8月底,各级审计机关共对347个单位、372名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领导干部负有主管责任的违纪违规金额111973万元,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违纪违规金额1219万元,查出领导干部负有主管责任的管理不规范金额277227万元,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管理不规范金额7871万元,移送处理经济责任人1名、其他涉案人员2名。(夏明 高书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