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组织特约审计员赴山东调研
深入了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为审计工作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9月14日至16日,审计署组织部分特约审计员赴山东,就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力资源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李兰,农工党成员、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副主任王文颖,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副巡视员姜建静三位审计署特约审计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期间,他们分别听取了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司、署驻济南特派办、山东省审计厅、济南市审计局、菏泽市审计局有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与山东省人大农工委、省体育局、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和枣庄、济宁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通过调研,特约审计员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展现状、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他们表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果令人欣慰,审计人员的努力和付出令人感动。希望更好地利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推动干部管理监督制度机制的健全和完善,促进反腐倡廉和民主法治建设,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国家治理中的建设性作用。

    据悉,自1991年以来,审计署已先后聘请了三批主要由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的特约审计员,并参与过中央预算执行、三峡库区移民资金、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多个重大审计项目的督导和调研。他们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为审计工作建言献策,很好地发挥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