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四川省审计厅倡议:外出乘火车,接待在食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到了该吃午饭的时候,四川省审计厅金融处不是像以往那样将前来办理业务的客人带往餐厅、酒店,而是带到机关食堂,和干部职工们一起吃便餐,一个人一餐只需要12元伙食费。这是最近记者见到的一个看似奇怪现象。如此现象不是孤例,省审计厅干部说,大家都是这样接待客人的。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发出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的通知,倡议审计人员乘坐火车、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前往市(州)开展审计工作;在机关食堂接待客人。

    通知强调,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原则上,公务用车一律在确定的定点加油站加油,并统一使用公务用车管理卡结算。严禁经办人员向加油站索要现金回扣或以其他名义报销费用和收受礼物。如有违反,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按季度公布各公务车辆运行费用。本着公开、透明、节俭的原则,定期公布每辆公务车的运行费用明细。

    成都市五城区及高新区内开展审计工作,原则上不予派车,确因特殊情况需要派车,在审计人员审计外勤补贴中相应扣减交通补贴。赴成都市五城区及高新区以外开展审计工作,可派车接送审计人员,除统一安排的特殊情况外,原则上机关车辆不得在审计期间留驻。提倡审计人员乘坐火车、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前往成都市以外的市(州)开展审计工作。

    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经费。执行公务接待费用不得超过当年单位预算中“公务费”的2%的规定,公务接待管理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从严控制接待标准,严禁超标准、超规模、超范围接待。提倡节俭接待,提倡在机关食堂接待。

    在机关食堂的记录本上记者看到,目前已有很多部门在食堂接待了外来客人,甚至包括一些几十人的会议代表。这样做,曾经最担心的是客人感受,是否觉得被怠慢了。记者了解到,客人们普遍反映良好,既节约时间,又避免了浪费。(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