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切实发挥审计在保障经济转型升级服务科学发展上的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7日,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到浙江省审计厅调研,看望干部职工并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扩大内需为基点,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免疫作用,保障经济转型升级,服务科学发展大局,努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夏宝龙指出,浙江省是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先行地区,很多社会现象、经济现象先发,审计是政府监督的重要机制,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促进善政良治的“免疫系统”功能。要服务大局,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审计;要保障安全,切实维护经济安全和财政安全;要促进改革,通过督促落实推动整改;要完善制度,促进依法行政特别是政府自身建设;要依法审计,最大限度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努力推进全省审计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夏宝龙强调,审计工作责任重大、社会关注度高,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执行意识,以“错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落到实处。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惩防体系,突出抓好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确保政府资金的安全运行,为全省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