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浙江调研时强调:依法履行审计职责 促进完善国家治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3日,刘家义审计长来到浙江省审计厅考察调研工作,看望慰问审计干部,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促进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为国家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以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等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浙江省有关情况介绍后,刘家义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审计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刘家义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根本目的,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履行依法审计职能,切实发挥审计在促进完善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各级审计机关要以品格为核心、能力为重点、业绩为导向、作风为基础、制度为保证,以责立志、以德立身、以能立业、以行立信,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夯实根基。

    关于浙江审计工作,刘家义希望围绕全省工作大局,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调控举措落实情况的审计,促进政令畅通和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二是加大对经济运行风险监测力度,切实维护经济安全;三是加大对民生工程、项目和资金审计力度,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四是加大对资源环境保护开发审计力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五是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力度,促进依法行政和领导责任制落实;六是加大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的解决力度,促进深化改革和民主政治建设;七是加大对资金运行、投向的审计力度,推动“走出去”、“引进来”互动结合的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对外开放;八是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

    赵洪祝对审计署长期以来对浙江省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和加强审计工作,切实抓好审计机关和审计队伍建设,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他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调研中的讲话精神,努力以过硬的素质践行审计责任,以精湛的业务促进审计创新,以优良的作风加强审计机关和审计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审计的公信力、执行力和影响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