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长姜大明: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为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6日,山东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全省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审计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姜大明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突出工作重点,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公共财政“卫士”的作用,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姜大明要求,要着力强化对宏观经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高度关注财政、金融、产业、土地、税收等政策的执行情况和实施效果,继续加强对重大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高度关注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维护经济安全。要着力深化财政管理和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资金更多投向社会民生、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技术改造、农林水利、交通能源等重要领域,严格控制“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投资扩张,促进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点放到调整经济结构、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来。要着力加强对民生领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切实抓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保障性住房建设跟踪审计等事关群众利益、社会稳定的重大项目,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要着力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公权力大、公众关注度高、职务行为影响广的地区、部门和企业领导人员的审计力度,科学、合理、准确界定和评价领导干部责任,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行经济责任。要着力提升审计监督工作的成效,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和审计公开力度,切实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平。

    姜大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各级审计机关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维护良好形象。(陈朝豹  王照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