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副省长陈荣凯:以更高标准、更深层次、更广范围谋划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5日,福建省审计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1年全省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审计工作任务。福建省副省长陈荣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荣凯指出,2011年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依法履职,认真工作,职能作用发挥得好,工作尺度把握得好,干部队伍建设得好,为福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委书记孙春兰和省长苏树林对审计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陈荣凯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深化对审计工作规律的认识,准确把握审计定位,以更高标准、更深层次、更广范围谋划审计工作。一是定位于服务。要延伸审计范围,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要抓重点,集中力量开展好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审计。二是立足于监督。要发挥预警作用,切实做到监督关口前移,及时提醒、及时报告、及时纠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纪行为;要强化整改落实,严肃审计整改报告制度、健全整改联动机制,严格整改问责,加强跟踪检查和政府督查,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和整改结果通报;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公安、检查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三是着力于规范。财政资金用到哪里,审计就要跟进到哪里,制度就要规范到哪里,做到“审计一个、促进一片,审计一点、带动一面、审计部分、警示全体”。

    陈荣凯强调,审计机关要妥善安排好审计力量,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能力,确保审计质量。围绕“生财、聚财、用财”科学制定年度计划、突出审计重点,确保财政资金分配合理、用到实处、体现效益;不断改进审计方式,把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统筹安排,联动起来,减少重复交叉审计,推行“板块式”审计,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审计科技含量,提升审计装备水平,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开展计算机辅助审计和系统联网审计,加强计算机技术运用能力,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原则性强、业务精通、吃苦耐劳、廉洁自律的审计干部队伍。(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