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根据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意见,为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深入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省建设中的作用,构建具有甘肃特色的审计文化,甘肃省审计厅于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意见》。

    《意见》指出,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时代要求,是建设文化大省的客观需要,是推动甘肃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战略选择,是提升审计机关和干部队伍素质、形象的基础性工程。

    《意见》提出,要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努力实现五大工作目标。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加强审计能力建设。三是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五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甘肃审计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加强甘肃审计文化建设作为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增强审计人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提高审计质量水平,推动甘肃审计创新,实现甘肃审计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加快建设具有甘肃特色的审计文化,为甘肃建设文化大省和促进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要坚持从审计工作的特点和审计人员的实际出发,把审计文化建设与弘扬审计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一二三四”的审计工作思路有机结合起来,与认真履行审计法定职责有机结合起来,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年度目标考核有机结合起来,有针对性、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竞赛、实践等活动,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充分调动广大审计人员参与审计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充分利用审计系统局域网、内刊、简报等媒介,开辟审计文化专栏,加大审计文化宣传力度,在全省审计系统营造浓厚的审计文化氛围,确保审计文化建设扎实、深入开展。(申增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