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连续三年带队核查部分市政府依法行政考核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以来,根据江苏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和要求,江苏省审计厅连续3年承担了对部分省辖市政府以及省级机关依法行政考核重点项目的带队核查工作。

    2月14日至17日,由省审计厅葛笑天总审计师带队、省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办、省政府法制办、省公安厅及苏州、无锡和昆山市政府法制办等人员组成的省依法行政第五核查组,对连云港、淮安、盐城等3市政府2011年度依法行政考核重点项目进行了检查。

    本次核查内容主要包括市政府重视法治建设情况、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情况、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情况、规范行政执法和管理情况、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情况、转变政府职能情况和2010年度考核整改情况等7个方面。核查期间,核查组分别听取了各市政府领导依法行政工作的汇报,对相关市依法行政台账、资料进行评查,实地查看了市级行政服务中心的建设和运转情况,同时在各抽查一个县的城管局,考核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贯彻实施情况及城管行政执法情况。此外,核查组还到广场、社区开展问卷调查,请群众对市政府依法行政工作予以评价打分,以确保考核的客观性和合理性。

    从核查情况看,3市政府及有关地区围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针对核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核查组要求各地采取措施整改,进一步推动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期,江苏省审计厅还将牵头组成核查组,对省民政厅等5家省级机关的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考核和检查。(杨珺、徐宁生)
【关闭】    【打印】